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Travel- 2013 拉丁美洲行之古巴 Trinidad 小而美的美好體驗

揮別Santiago的詐騙陰霾,來到中部的Trinidad,這個點是我在古巴行裡面最喜歡的地方,這邊的人比較輕鬆自在,沒有在路上要找你導遊或是叫囂的人。這個城鎮很小但很漂亮也有悠閒的感覺。
這個城鎮據說是盛行騎馬,剛好遇上他們為期2天的festival,就看到有些人不用馬鞍直接騎馬,或是還有小孩在馬上,真的很特別。民宿主人也推薦我可以騎馬,找了人來推銷。(民宿也是到了巴士站他們來推銷自己的,反正這裡沒有網路也只能且戰且走。但基本上都還不錯啦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騎馬行程當天只招到兩個遊客,我和另一個南非的女教授。南非教授就是一個很猛,第一次騎馬但卻一直要馬跑起來,這邊的馬都是比較矮一點而且很溫馴,不然她這樣猛烈可能脾氣大的馬就會生氣了。

遇上festival,除了馬以外還有市集跟演唱會,有一天還有知名明星來唱歌大家都超開心的,整個場地擠爆。
市集買的東西很多,最有趣的是有一台啤酒車,大家都拿超大寶特瓶來裝,塑膠在這邊基本上算是稀有物品,因為古巴本身沒有塑膠工業,都要靠進口,買麵包塑膠袋都是額外買的。

不過市集畢竟是給當地人的,他們的腸胃可以直接喝生水,觀光客可不一定,我在好奇買了一杯piña colada之後就拉到肚子了,休養兩三天才好。


在這個鎮裡面我最喜歡的兩點,一個是美麗的鐵窗花和彩色建築,另一個是這裡的音樂之家casa de la musica。
這裡曾經有法國殖民,有殖民者跟平民就用了鐵窗來做安全的防範,鐵窗有功用但美觀也很重要,就有各式各樣美麗的設計。台灣雖然也有很多鐵窗但只在乎功用,美觀就忽略了。
彩色的建築跟復古彩色汽車也是一個有趣的點,這邊的人也都很悠哉不用擔心拍了要被收費等等的事情。

另一個最喜歡的是這裡的音樂之家,每一個古巴的觀光都市都有音樂之家,讓觀光客可以欣賞古巴的音樂,這邊最棒的是音樂之家是在戶外的開放空間,當地人跟觀光客都可以一起享受音樂。(飲料要錢,有免費座位跟階梯平台空間。)

現場演奏Salsa音樂時,就會有當地人邀請觀光客一起跳舞,或是觀光客和當地人分別跳起舞來,舞蹈和音樂最簡單也最開心的娛樂。
在那邊遇到願意教學的當地人,也和他學了幾次,但好笑的是回來台灣才發現,他教我的並不是純古巴的Salsa,而是主要為on 1的salsa。
這邊的很多人都會跳Salsa跟dancehall,經過別人家的時候還看到放了一個衣帽架上面放一件長袖衣服,來練習怎麼leading。
在festival的演唱會上,看到一個男生直接leading兩個女生跳salsa,還看到女生跳dancehall太大力,撞的男生唉唉叫,大家都很開心。


在Trinidad還遇到了一個已經旅行6年的日本女生,她本來在美國工作,決定旅行之後就停不下來了,靠Couchsurfing 等等其實花的錢也不多,就一直旅行到現在,還蠻令人驚奇的。畢竟在那邊的亞洲人不多,除了首都哈瓦那有一些中國人。

在這裏是我這趟古巴行最喜歡的點,悠閒、音樂、舞蹈,和其他庸擾的感覺不同。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