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DIY- 鉤針編織花朵杯墊 Crochet coaster




 好久沒編織了,上次編織是農曆年為五個月大的姪女鉤了一頂嬰兒帽,晚上九點才說要帽子,隔天早上就要走了,只好急急忙忙用了四、五個小時編出來,編上三朵花,戴出門,菜市場的婆婆看到編花的帽子就知道是妹妹,不然可能難以辨認吧!

最近趁有空又開始編織,開始嘗試不同花樣,就試了這個花朵杯墊。好看嗎?
鉤針編織對我而言算是一種傳承吧!小時候媽媽教過鉤針編織,每隔一兩年都會想到要編織一下,就連使用的鉤針也是家裡留著的,可能是姊姊或媽媽買的,年代太久都不記得了。這次試驗的花朵杯墊也是用姊姊以前買的毛線鉤出來的,亮麗的黃色編織的花朵很有活力的感覺。

這個編織的圖樣是參照Cynthia的部落格作的,由於找不到編織圖,我就把這個編織圖樣用illustrator畫了下來,畫完我都覺得自己好厲害,這個圖樣就已經好美好美了。

這個圖樣以手指繞線的環狀起針法,俗稱magic ring,youtube教學,在magic ring中用20針長針作成圓形,照著圖樣走,用的全部都是長針,簡單的針就可以很美囉!

你是不是也好久沒編織呢?趁著明天颱風假,把鉤針跟塵封已久的毛線拿出來試一試吧!

How long you haven't done crochet? 
Check this pattern and take out your hook and yarns to double crochet lovely coasters! ;)



XOXO,
Lynn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