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Travel- 2013 拉丁美洲行之布宜諾斯艾利斯 Argentina Buenos Aires Part 1

來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前,這座城市的了解不多,
也沒有看過在阿根廷拍攝的春光乍洩(許多人是因為這部電影才來的布宜諾斯艾利斯),
聽智利人說這是個美麗的都市,聽瑞士人說這裡空氣很差,應該改名成壞空氣。
(因為西文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是好空氣的意思)

沒有電影的美麗遐想,那引領我來到這個城市的是甚麼呢? 
是四年前來自朋友的邀請!

四年前在波蘭交換學生時,認識了兩個阿根廷朋友,一個是一起交換的阿根廷學生,一個是我室友的朋友。
說來好笑跟他們第一次見面都是在宿舍房間裡,一個來借鍋子,一個我進房他就在裡面了!!!!
更巧的是聖誕節假期都分別跟他們在馬德里相見!

當時要離開波蘭時,他說了歡迎來阿根廷找我玩!只覺得就是客套話,只回答了Maybe someday~
但當想要遠行的時候,就想到了這個邀請,這個someday就真的成真了!不只跟他們在兩個國家見過面,
甚至在阿根廷,他們的祖國又能再見上一面!這感覺實在是妙不可言啊!



放上一張在西班牙的照片回味一下,他們真是太有趣了!

回歸正題,要來介紹這個城市,就以分區來介紹吧!雖然朋友不少(後來認識了熱情的台灣朋友),不過大都吃飯為主,
觀光部分還是靠我們自己趴趴走囉!

主要我們去到的幾個區是Monserrat, Puerto Madero, San Telmo, Palermo, Palermo Soho, Nuñez,Tigre
以下就來一一介紹囉!

1. Monserrat+Puerto Madero
總統府、教堂、劇院都在市中心Monserrat以及像是淡水感的Puerto Madero


Evita的側面跟大施工的七月九日大道

從市內機場AEP到這區搭計程車要7x阿幣,之前爬文說只要3x,我們就毫不考慮坐了計程車
不過表越跳越高,但也沒有太塞車跟繞路,只能說物價高漲囉!

我們住在這區的Lime House Hostel這間好處是非常方便,就在主要的七月九日大道上,但就是個Party Hostel囉!大廳就是一個Bar,還有一間撞球室~早餐異常豐富,有三個可頌、一大碗麥片、牛奶,
越晚拿越東西越少,要早點起床唷!

這區有人說是治安比較不好的一區,因為是市中心,而且也有不少遊民,請大家在這區多多注意囉!

七月九日大道上最著名的景點是Obelisco,說到布宜諾斯大家都會問說你有看到Obelisco嗎?
還以為是甚麼景點來著!
就是一個紀念碑,是1936年為慶祝建城400周年而建,高67.5公尺,白天看真的是蠻無聊的,晚上的打了光 滿漂亮的!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整個七月九日大道都在修建中,感覺滿差的,不是太令人喜歡,
後來到了住宅區反倒覺得比較舒服。

七月九日大道是目前世界上最寬的道路,共18線道,寬140公尺,整修之後不知道會變得怎樣呢



同樣在七月九日大道的著名景點是Teatro Colón,在Tripadvisor上被評為相當值得參觀的Tour。

但是!就是因為這個跟之後的一些事情讓我們非常不相信Tripadvisor,通常它就等同地雷的lol

這個Tour要價阿幣110元,大約等於快500台幣(阿幣官方匯率不好,去黑市能夠換到更好的匯率,這部分之後再介紹!)。

雖然可以看到真的很美的戲院,也有講解清晰的導覽員,但導覽僅僅快一小時,花這個錢,還不如直接買張票入場比較實在,才能享受它被譽為世界音響效果最佳的五個歌劇院之一的震撼。

好處是導覽結束後,導覽員跟我們說周末有一個免費演出,只是周五早上要先去拿票,後來的狀況就是我們拿到票,但沒去lol

有趣的是我們出來後還遇到下班的導覽員,但如果他沒跟我們打招呼真的是認不出來
因為導覽的時候穿襯衫,人模人樣,一下班穿的超輕便,本來綁馬尾還放下來(導覽員是男的),很藝術家氣息啦!
但跟剛剛正經的導覽員搭不在一起

 有點貴的票






 非常美的一廳,概念是模仿法國凡爾賽宮的鏡廳
阿根廷的王室很愛歐風

歌劇院Teatro Colón被譽為世界上音響效果最佳的五個歌劇院之一

這不是單純的頂,這上面還有隱藏一層樓,可以讓演奏人員在上面演奏,更有立體效果



另一個著名的點是百年咖啡廳Café Tortoni,有非常多文學家/名人都去過,這裡的裝潢跟擺設非常漂亮,
從門口看會以為非常高級,不敢進去,不過裡面的消費不是太貴,值得進去坐一下的。

在此感謝僑委會的張組長與Shu Wei的熱情招待!讓我們享用了一頓充滿溫暖的下午茶~感謝萬分!


 美麗的門面





這裡的Churros不像西班牙沾濃稠的巧克力,可以直接單吃或是沾更甜的dulce de leche焦糖牛奶醬?
最當地的飲料是El submarino,大概也只有阿根廷有吧!甚至連阿根廷的麥當勞都有賣
聽起來很厲害的淺水艇,但事實上就是熱牛奶再附一個作成淺水艇樣子的巧克力lol

Puerto Madero一位台裔阿根廷人推薦我們去的,這裡滿像淡水的,白天有許多人來這裡運動,划溜冰鞋,
晚上燈光氣氛適合情侶一起來,河邊有著不錯的餐廳,餐廳也有樂團駐唱中年歌手O sole mio的渾厚演出引來許多路人駐足。

這裡有名的一座女人橋Puente de la Mujer,造型像高跟鞋,不說看不太出來,應該是滿變形的高跟鞋吧!

在這裏我們又再次對tripadvisor失望了!

逛到這裡大概七點多,差不多該吃飯了,查看手機裡的Tripadvisor說這裡有家韓國菜 
科科~吃阿根廷烤肉有點膩,想吃個泡菜。
照著地址到處走,繞了一圈終於走到,連招牌也沒有,看起來是要招租了,往門縫裡看,裡頭有著春聯,想必其實是中國菜,到了這個時候有夠想吃飯的,還往裡面喊說有人在嗎?哈哈哈~但終究是個無言的結局。

河岸旁的餐廳又太高級,我們兩個一起哪有甚麼情調,又默默走回另一頭去吃漢堡了。


兩座工地機械,不曉得為什麼放在這裡有種展示的感覺

 看得出來像是高跟鞋嗎?

褲子穿超短的男子們

禮拜天,去參觀總統府又名粉紅宮,看下面照片就知道原因了。

很推薦禮拜天去總統府參觀,有非常多值得參觀的畫作跟藝術品而且每隔半小時左右會有西文導覽,只要看到有人排隊就過去問問,拿張號碼牌等被叫號排隊就可以了,一切都免費唷!所以聽不懂也沒關係囉!光看就很值得了。

參觀的一大重點在Evita艾薇塔身上,有看過或聽過"阿根廷別為我哭泣"的就知道這位重要的女性,出身窮困,後來成為阿根廷總統夫人,救濟窮人,提高社會福利等,雖然我沒看過這部電影,但對這樣的一位女性感到敬佩不已。

另一項我個人的重點是El Mate黛茶茶具,El Mate瑪黛茶是南美洲獨有的茶,遍布秘魯、阿根廷、智利等,在百內曾看人喝過,看到總統府內有很多美麗的黛茶茶具收藏,也想買一個回來,本來以為祕魯也有,
就沒買了,可惜啊!
只有阿根廷最流行這個茶,其他地方頂多只是當一種飲料,在阿根廷可是全民運動啊!只要在路上就會看到很多人背著熱水瓶,拿著黛茶用獨特的吸管喝茶,就算是出門旅遊阿根廷人還是會帶著茶葉、茶具、熱水瓶,非常不簡單!!
 白天的粉紅宮Casa Rosada

 很多人跟他們合照,我過去拍他們還竊笑說so international!!

參觀人潮滿滿

美麗的瑪黛茶茶具

站在Evita艾薇塔告別的陽台上往下望

 嬌小的解說員,尾音都會拉長上揚~


晚上的粉紅宮!這個粉紅色打燈真的是不簡單啊!!


另外阿根廷常有的遊行抗議和大罷工我們都遇到了!

天約好了要去台北駐阿根廷辦事處,靠近總統府就聽到震耳欲聾的鼓聲跟口號聲,
一大群拿著旗幟喊著口號的遊行人群往著辦事處所在的五月大道前進,
但看著約定時間就快到,我們不得不衝進遊行人群裡,跟著一起往五月大道前進。

他們舉的旗幟上有三位人物,一位是上面提過的Evita艾薇塔,另一位就是古巴革命重要人物也是阿根廷人Che Guevara,另一位戴著高帽子長髮的是Tupac Amaru印加的最後一位領袖,底下的彩色格子旗是代表印加人Quechua的旗幟。

這三位代表著抗爭、為人民謀福利,而這個組織Organización Barrial Tupac Amaru的主要訴求是工作、教育跟尊嚴 Queremos trabajo, educacion y salud,
這個組織的領導人Milagro Sala本身就是Quechua女性,結合這三位代表人物的精神組成了Tupac Amaru組織。

在這樣的遊行場合裡,我拍到了一張非常有趣的照片。

面對遊行,阿根廷人還是浪漫地在旁邊接吻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在異國跟著遊行群眾一起前進,
之前也曾在安特衛普看到一群人在遊行好奇地跟著,還問了遊行抗議的內容 不過這次因為約定時間逼近,就沒這麼好興致還停下腳步聊天了。


在阿根廷還有很多有趣的事喔~~
要鎖定喔!

XOXO,
Lynn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