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Travel- 啟程 - 2013 拉丁美洲旅程


出發的前兩天,還在辦公室跟我可愛的同事們奮鬥到最後一刻

努力的做到三月的最後禮拜五3月29號,儘管3月31日就要出發進行三個月的旅程了

可見我多麼熱愛我的工作和同事們,還不感動地哭吧!女孩們!


開玩笑的 

工作都交出去了,就是虛晃個幾天,多存點旅遊經費,科科





工作到前兩天,那行李呢? 


伴隨著我三個月的點點背包跟借來的粉紅斑馬紋26吋行李箱

上次去英國回來的感想就是"下次出國的目標就是只放半個行李箱"

把心裡想好三個月的行程的要穿的衣物,從戶外到都市,從寒帶到熱帶,放進去26吋可愛的行李箱之後

居然滿了!!!這樣要怎麼再買紀念品呢!! 

只好再出發前一直想著要如何精簡,但又不想每天穿一樣

反反覆覆地檢查,還請友人再度檢查確認,拿出一些東西

(雖然我後來又偷塞一些回去,像是麥片之類的,麥片後來可是救了我呢!^.< )


最後  終於整理出一半是自己衣服,一半是要送人的禮物和消耗品 

(回程時又把行李箱塞滿了,帶了一半行李箱的紀念品回來,還覺得不夠
默默地訂立了下次的目標,自己的東西只裝1/4行李箱,  超  難   )

 滿滿的行李箱





到了3月31號,真的要出發了!

早上九點的飛機,第一次真的要去這麼久的自助旅行

離情依依地與男友道別,心裡充滿著不捨跟興奮

不過所有情緒還是敵不過周公的威力

在機場巴士上晃啊晃地就睡著了


到了機場,人潮之洶湧把我徹底的嚇倒我了

到底是甚麼好日子,這麼多人!

 從沒看過桃機裡有這麼多人!!


恍神地找到達美航空,check in之後獲得了一整本的登機證

你就知道我等下要轉機多少次了

想知道轉機幾次嗎? 自己算一下 下面的登機證吧

 厚厚的登機證被釘在一起




好啦 解答在這裡
桃園->日本成田機場->美國底特律機場->美國亞特蘭大機場->智利聖地牙哥機場
總共四段航程,轉了三次



 第一次搭乘達美航空,飛往日本還沒有美國空中大嬸,飛往美國那段他們就出現了



行前,旅行社特別交代回程在底特律轉機,只有一小時

所以去的時候在底特律機場戰戰兢兢,確定大概飛日本會在哪個閘口,要如何到達


後來回程的轉機時間因班機更改,轉機時間只剩50分鐘

在機上有點緊張,想說時間變少了,到了應該要快跑吧

結果抵達底特律機場後,發現飛日本的班機閘口就在到達的閘口隔壁,走過去不到兩分鐘吧lol

去的時候真是白忙一場了

 底特律機場



在底特律機場要登機的時候,我注意到一位黑人女子穿著白色西服褲裝,帶著白色寬緣帽(就像鳳飛飛的帽子)

整個感覺就是她要搭機到亞特蘭大參加一場歌舞秀一般 

上了飛機,沒想到,這位黑人鳳飛飛剛好就坐在我旁邊

飛機上因為還沒開空調,熱到爆炸

黑人鳳飛飛的狂冒汗,拿著帽子大搧風,見狀我只能遞上衛生紙來聊表對鳳飛飛的尊敬之意

 大概就是混合穿白西裝的惠妮休士頓再加上鳳飛飛的白色大寬帽的感覺
圖片來自Google


起飛,開了空調之後想說那我來安心的睡好了

拿出3M的口罩想來大睡一番的時候

換我右手邊的黑人女子有意見要發表了

她非常驚奇地看著我的口罩,好像是甚麼亞洲來的奇幻商品一樣

問了我這個是哪裡買的

啊不就是你們美國3M的商品嗎? 有甚麼好大驚小怪的呢



 就是這款口罩讓她大驚小怪了!


 到了亞特蘭大機場,最後一次轉機就要真的到達南美洲了

此時已經9點多,很想睡

但是這時候就要抱怨一下機場的椅子了

明明就知道大家轉機、候機很累,為什麼椅子之間都要有把手隔著呢

這樣我們要怎麼橫躺睡覺啊!蛤!~

遠遠看到有一個人橫躺了,好奇她怎麼辦到的

原來是利用在椅子和椅子中間的置物處是平的來橫躺下來

我立馬仿效,但其實把手還是會卡到,硬是躺了10分鐘還是放棄了

只好拿出我在英國用兩塊英鎊買的The Rum Diary醉後型男日記(電影是由強尼戴普主演的唷)

學習外國人候機、登機不忘手邊讀著一本小說的文青味




 充滿普普風的亞特蘭大候機閘口,就是在紅圈圈那樣的位置橫躺的




在最後一段航程中看了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想著之後要去百內國家公園進行五天四夜的登山

只有大自然跟我們,會像飢餓遊戲一樣在叢林中奔走嗎?

對健行的行程充滿期待但又有點擔心

(在百內裡面還真的有看到一個外國男子正在讀The Hunger Games的小說呢! 也許他也有跟我一樣的心情)

 從飛機上看到的智利北部,第一次看到山在雲海之上


到了智利聖地牙哥機場,真的踏上了南美洲的土地了

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要面對海關,開始感受到沒效率的拉美文化

明明很多個櫃台,但隊伍排的老長,行進速度極慢

終於到我的時候居然拿出一張紙問說你沒有這張紙嗎?

讓我緊張了一下,但我在台北的智利辦事處還真的是沒見過那張紙

她只能叫另一個海關人員過來,看了看,又叫另一個人來

討論了一下,才在我的智利簽證上蓋了章,放我走

過了海關,拿了行李,接下來就是找尋我素未平生但接下來要共處兩個月的旅伴了

一出來,立刻就看到她了,一個台灣人在一堆拉美人之間倒是相當容易認出,不管面孔是否熟悉

但奇怪的是她身上只有一個小包,甚麼大行李全部沒有

正當我納悶時,她帶我走向另一位華裔臉孔的女子

原來是她在機上遇到一位中國學生也剛好來這裡旅遊,就一起結伴等我了 

相逢自有緣,於是我們三人就在互不熟悉的狀況下和計程車司機交涉了幾回後,

決定一同搭上機場巴士,進入聖地牙哥市區,踏上含糊西文的智利世界。


 聖地牙哥捷運單程票,他們的捷運不同時段不同價錢
分成尖峰時段、普通時段、離峰時段,價差表請見這裡

  
在捷運裡 不能跑步 的告示,這裡的人真的超趕,不知道在趕甚麼
在看到過馬路時常有人狂奔,我想在捷運裡狂奔應該也是常有的事,所以才有這個告示吧

 
美麗的捷運壁畫,智利聖地牙哥真的是我見過最多塗鴉也是最美塗鴉的城市了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