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Travel-2019 Paris 巴黎-Marché aux Puces de Vanves旺夫跳蚤市集+Pride Parade

到達第二天的早上先去Marché aux Puces de Vanves旺夫跳蚤市集,搭公車去的,早上就出發,反正也是時差,坐上公車慢慢看著早上的巴黎,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第一次獨自來到了巴黎,而且還是當了媽媽之後,真的是感謝老公的支持。

住的飯店Hotel Transcontinental離旺夫跳蚤市集其實蠻近的,大概搭了快15分鐘就到了。
坐到站Porte Didot - Lycée Raspail,就到了跳蚤市集,好多攤販整齊地擺著攤,各種舊貨,餐具、銀器、碗盤,看了都讓人好開心。從南美洲旅行開始到各地就會收集一個銀器或是盤子,到了這邊目標就是想買一個湯匙或是銀的盤子,但是也要精挑細選,所以打算先逛過一輪,再看看要買什麼才好。
法國有用銀製餐具組的習慣,所以看到好多餐具組一整盒的販賣。後來到朋友家的時候,他們家也有一組餐具組,只有宴客時才會拿出來,平常都收著。不過一整盒的餐具實在不適合我,沒什麼用的時機,就在繼續往下逛,還看到梭子、水晶、二手衣、桌巾,各式各樣的東西,後來在一對夫妻的不同攤子買了公雞剪刀跟起司切刀,這兩個東西真的是很實用,而且漂亮,起司切刀後來變成我們家3歲兒的水果刀。
回飯店的路上看到這個番茄實在特別,回來查了是一種品種比利時的品種Cherrystar




旺夫跳蚤市集不大,大概一個街區的大小,但逛起來相當舒服,因為不大,所以來回走都很輕鬆,逛完市集,本來是要搭公車回去,結果在修路,公車停駛,就變成走路回飯店,逛完市集又走了半個小時回去,有一點累。中午和朋友有約去了越南麵店吃飯,到處散步一起去看LGPT遊行 Pride Parade,很多宣傳大巴,有性工作者、支持變性手術、愛滋防護等等的,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到一台宣傳大巴,上面都是一些中老年人,原來是這些LGBT族群的爸媽團體,上面寫著若是你的孩子告訴你他們的性別認同問題,不知該如何是好,可以撥打這個電話。對於LGBT族群怎麼跟爸媽說應該是最大的煩惱,對於爸媽而言,被告知時該如何反應應該也是一大煩惱,有這樣的團體能夠提供商討服務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呢。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