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Travel- 2013 拉丁美洲行之古巴 為什麼要去古巴?如何去?+ Santiago 炙熱之都 坑騙與熱情

為什麼要去古巴?
其實在決定買下機票之前,我想了很久,因為這趟古巴行其實是要自己一個人去的,而且沒有網路、沒有電話,無法對外聯絡,真的要去嗎?
想了很久,踏出台灣前都沒有決定,一直到拉丁美洲之旅都進行到一半,重回智利的時候才下定決心,買了機票,決定踏上一個人的古巴行。

為什麼想去古巴呢?這個遙遠的島國,有著切格瓦拉的革命、神秘的共產制度和彩色復古的城鎮,但最吸引我的是古巴人的熱情活力跟舞蹈。

再去拉丁美洲之旅之前,有看到過在古巴的舞蹈課程,還考慮過要不要直接去古巴學跳舞,不過實在找不到人一起就作罷。
但這次算是離古巴最近的時候,就決定一個人也要去看看。



雖然說近,但其實拉丁美洲跟中美洲加勒比海區還是差超遠的。那我怎麼去呢?因為是到亞特蘭大參加堂姐婚禮後再去古巴,所以整個飛行的航線和一般不同。
先從亞特蘭大搭了greyhound巴士到邁阿密,搭了10小時的車,(真的是瘋了,在拉美練成搭長途巴士的絕技)到了邁阿密之後,再從邁阿密飛開曼群島然後轉飛到古巴。
是的就是那個避稅天堂,開曼群島,公司比人還多的一個國家。終於有機會看看所謂避稅天堂的風光了。

抵達在邁阿密的巴士後,因為和班機時間差了大概5小時就決定直奔機場,等到班機起飛。
邁阿密機場真的是有夠冷的,是要逼死旅客嗎?躺在地板覺得實在太冷就只好坐在椅子上等待班機登機。
到了登機口,每個人都是大包小包,超大電視、3C用品,都推著一整車一車的行李。等到我的時候,櫃檯小姐不可思議地看著我,說:你的行李只有這樣?!
對的,我只有一個小小的lesporsac的背包,去的時候是夏天,衣服輕薄,簡單換洗即可,而且隻身在外背包越小越靈活嘛,不過後面還是逃不了被坑騙的命運啊⋯⋯

選擇了開曼航空,必定就到了開曼群島轉機,到了開曼群島,東西都好貴,比美國還貴,一個漢堡就要6塊錢,可能是小島,很多東西都得進口吧!
排在前面的人說他們是每年都來這裡渡假,真的是好野人啊




從開曼群島到古巴,人種就顯得單純了,觀光客和回家的人,抵達機場,做了太久的交通工具,整個人真頭昏腦脹,決定直奔巴士站坐到最東邊的santiago。(其實這也不是一個好決定,直接到市區應該比較好。)到了機場就有一堆人來想要接客,真的毫無想法,就搭了一個計程車先到長途巴士站,買票直接到Santiago。
古巴把貨幣直接分成了外國人用跟當地用的。有外國人坐的巴士、餐廳、旅遊等等,基本上跟美國價位差不多,再低一點。到銀行換錢只能換外國人用的CUC,要拿到當地貨幣只能跟民宿換或是到當地店家買東西的時候找錢。
到了Santiago的時候其實蠻幸運的,一個掮客帶我坐計程車到他介紹的民宿,價格不算貴也有冷氣,最重要的是民宿主人人很好,是一個媽媽有一個小孩,和他的弟弟一起住,互相照顧。
但出門換錢的時候就麻煩了,在古巴因為收入跟外國人的落差實在太大,每個月記得好像只有100美金,連醫生也都沒有再多了,於是就有很多人開始想要騙觀光客,尤其在Santiago,因為這裡是比哈瓦那貧窮而且觀光客又比較少。
常有的手法會在路上說可以免費導覽,想要練英文,但最後會說自己多窮多窮要請你給他錢,或是到了吃飯時間,白吃白喝要你付錢,或是經過啤酒店說很熱要你買酒。
在古巴旅遊其實蠻累的,主要是心很累,相信人會被騙,不相信人時時提防也很累。就連西班牙男性朋友去了(語言通,又是男子),對於這種心累也不是很愉快。
在Santiago總之就是遇到這種詐騙,還遇到兩個,心累累。

但也不全是壞人,民宿的人就很好,一天說他們要去海邊玩,還問我要不要去,當天就跟他們一起去,費用都是平均分攤,完全沒有要騙錢的意思,真的是讓人很開心,這個民宿大推推。去海邊的時候還看到他們全家人連爸爸媽媽,真的很可愛,而且還有認識的人抓到魟魚!!!



(民宿的人是比較值得信任的,因為他們每個月都要繳規費,若收入不足會很困擾,所以都有一定的希望有回頭客或是介紹吧。)

總之除非是有音樂祭不然不推Santiago,觀光客太少容易被當目標。
而且回頭想想大白天因為很熱,所以正常人是不會出來在路上的,在路上的人都是想要賺錢的,以各種正當不正當的方式。嘖嘖啊

在古巴了解到,所謂軟土深掘(台語),騙人的人,一但發現你可以被騙第二次,就會大大地一直騙你。所以如果發現已經被騙了,就不要再心軟再當好人,還有免費的最貴,說要免費幫忙導覽的,一定是比正規說要導覽還會貴上百倍。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