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Travel- 2013 拉丁美洲行之祕魯 利馬Lima 古城亂闖記

從利馬開始就變成一人行了,Miya和我的時間排程不同,早一步到達利馬也早一步離開。
在利馬開始挑戰一個人的沙發衝浪,提前找了好幾個沙發主,大部分都只有男生回覆,但是人生地不熟只有自己還是覺得不太敢這樣嘗試,好險最後終於找到一個女生願意收留,她也曾經在歐洲到處沙發衝浪過,回到家鄉也想接待旅客。

從庫斯科到利馬的巴士上,因為只有一個人,反倒很容易跟旁邊的人聊天,聊一聊發現她是波蘭人,曾經在波蘭交換學生的我,感覺跟她更有話題了。她是一個人從在大學畢業之後就到處打工邊遊歷,一個人旅行南美洲好一段時間了,個子小小的但非常有活力,我們就這樣一路邊聊邊睡到達利馬。到了之後她要去別的地方,問路之後警察還很熱情地幫她叫計程車,還對計程車司機說這是我朋友,要注意一點,人超好的。

離開巴士站,我也搭了計程車到達沙發主的家,從樓下看覺得這個家感覺很不錯,門禁森嚴,不需要害怕,接待我的Karem跟她妹妹Angelica人都超好的,妹妹在星巴克打工,還說去她工作的店可以請我吃東西,非常熱情。

在利馬的交通工具,有隨招隨停的combi(小廂型車)、公車、捷運,其中以combi最為密集,也是最當地的交通工具。

隔天跟Miya見面,完全沒有方向地在市中心亂逛,走一走就走到中國城,這邊的東西都是一種集中經濟,賣文具的就連著好幾家,賣飾品的也連著好幾家,還有很多當地的小吃ceviche之類的。

在利馬印象最深刻的兩個地點,一個是MATE,另一個是barrio altos
MATE是Museo Mario Testino,Mario Testino是來自秘魯世界知名的時尚攝影師,裡面的作品還有一系列是在庫斯克拍攝的。結合了對自己國家的文化和時尚,跟模特兒也很熟悉,拍攝出很棒的作品。






Barrio altos字面上是高的區,實際上是一區比較生活貧困的區。有一整個山丘上面滿滿都是房子,據說在上面可以看到利馬的夜景,但滿滿的貧民住宅,敢去看的人也不多。在山腳下有一個大市場,串連著各種生活所需品,有生鮮、蔬果、日用電器,也有熟食小販。在那邊逛了半天的時間,喝了果汁,吃了熟食,感受一下當地的氣氛。
這邊喝果汁還是和庫斯克一樣,不是賣你一杯,是賣你一整壺打汁機的汁,得在當場喝完還可以再喝。






 處處都還是有武器廣場(主廣場)

從秘魯的景點庫斯克一路回到首都利馬,真正到了市區才發現市區就都是以白人為主,原住民只佔少部分而且都是在比較貧窮賣東西的地方。

在利馬的時間不長,但和沙發主的相處,覺得蠻溫馨的。對我而言,到一個地方旅遊最重要的還是和人相處才是感觸最深的。


而且在巴士上遇到的波蘭女孩至今我們都還有聯繫,萍水相逢但保持細水長流,也感謝科技的力量才有這樣的機緣。
沙發衝浪的家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