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Travel- 2013 拉丁美洲行之祕魯 庫斯科Cusco 重回庫斯科

回到庫斯科,就開始高山症失眠了,整晚沒睡等到8點起床吃了早餐就去Qorikancha太陽神殿,本來是祭祀太陽神,地板牆面本來都被覆蓋了黃金,以彰顯太陽神。但在後來西班牙人入侵,印加皇帝阿塔瓦爾帕被囚,要拿出可以填滿他的囚室的黃金來贖他,據說作為贖金的黃金都是來自從太陽神殿。
在贖皇帝失敗後,西班牙人殖民Qorikancha遭受和chinchero的遺跡一樣的命運,1633年在遺跡上面蓋了聖多明哥修道院和教堂。

1650年的大地震,教堂倒塌,但印加遺跡還屹立不搖,可見印加驚人的石造建築工藝。
從太陽神殿往外走就是庫斯科的兵器廣場Plaza de armas。
太陽神廟外的風景

聖多明哥修道院
太陽神廟旁的草地


很幸運地,我們回來的時候剛好是Corpus Christi基督聖體聖血節,整個廣場滿滿的人在準備慶祝,已經開始遊行了。基督聖體聖血節是比利時列日(Lüttich)教區的一位奧斯定會修女茱利安納(Juliana,日後被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列為聖人)向該教區主教的請求,她宣稱她自1209年起她多次看見一個神視——一個有著一塊缺口的滿月,表示缺少一個莊嚴的節日以奉獻給耶穌的聖體與聖血,而增加的一個節日,聖體聖血節的日期是一個不固定的星期四,舉行於當年天主聖三節之後的星期四,通常落在五月到六月下旬間。

在秘魯慶祝的基督聖體聖血節結合了秘魯的印加傳統文化和天主教的慶祝,形成一種非常fusion的感覺,一開始我們在當下其實看不出來是在慶祝什麼,就看著他們舉著金黃色夾雜紅色的大旗幟,還有彩色傳統服飾的表演者,以為是在慶祝太陽神,直到看到一些十字架的圖騰,還有後來出現華麗風格的基督神像才猜測是天主教的慶典。
到了傍晚,本來遊行的plaza San Francisco就擺了一堆攤販,但賣的東西都一樣,都是chiriuchu這個慶典的食物。chiriuchu可以說是結合了海陸空的美味,有烤cuy+烤雞+蕃薯餅+起司+海草+魚卵+牛肉+香腸,非常豐富的一個慶典料理,本身就是一種慶典。光準備這些食材整個攤位就都滿滿滿了。

基督聖體聖血節
傳統服飾結合現代感的打扮



chiriuchu
晚上的遊行很熱鬧,還有燈光效果


走到聖多明哥教堂外,當時在發蛋糕跟熱飲,想說我們這麼遊客應該不會給我們吧。沒想到秘魯人還是很熱情地給我們,飲料還是熱的,在這種冷冷的夜晚裡面,真的感覺到特別的溫暖。

教堂發蛋糕+熱飲




XOXO,
Lynn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