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Travel- 2013 拉丁美洲行之祕魯 庫斯科近郊 聖谷Sacred Valley Chinchero+Moray+Salinera de Maras

今天繼續Sacred Valley行,一早8點多就開始搭巴士到Chinchero(s/2.5),昏昏沈沈的時候,車上就開始有人在賣茶包了。但他賣的手法是一種在賣健康食品的手法,自帶麥克風,說大家吃的東西不好,身體要清一清,這個茶包裡面有noni諾麗果、artichoke朝鮮薊,可以幫大家清一清身體。想不到賣藥賣茶真的是到處有啊

抵達Chinchero,就在入口處寄了包包,拿了水壺錢包就往上走。
(我們把大行李寄在Cusco的飯店,拿了小背包走這幾天的行程。)

以為從入口處進去就會直接看到遺跡,所以就很直覺地往前走,看到有阿嬤在趕羊,就想說跟著他走了,走了好一陣,阿嬤說你們在散步啊?我們還說對啊~結果一問才發現原來遺跡在反方向啊
之後又問一個大姐,他說要往下,但往下的路封了,又問了一個小哥,說要直走,走了好遠,回頭一看,遺跡在反方向啊,又再往下走,問了一個阿伯,再問另一個阿伯,又再問一個大姐才終於找到。
真的是花了好大一陣才終於找到,原來是我們整個走反方向,一直覺得遺跡應該是在山邊之類的,但其實遺跡是在城鎮內的教堂和旁邊的大梯田。
這裏的教堂是西班牙人在印加遺跡上運用遺跡的基底直接蓋起教堂。教堂旁邊就是印加遺跡的梯田,梯田連結著山丘,一整個非常寬闊。

梯田上有一些年輕人在野餐,我們也試著躺下,不過因為一點遮蔽物都沒有,實在太曬了,不到兩分鐘我們就宣告放棄,還是去店裡面吃午餐比較實際。










傳統的印加人會在屋頂上放陶製的普卡拉小牛(Torito de Pucará)和一隻母雞、酒罐及一個梯子,主要是為了消災祈福,並為家裏帶來好運及財富。

回到下車的地方要等巴士去Moray的時候,有司機過來攔客去Moray、Salinera de maras跟Urubamba(s/34.5),因為過去等車的時候剛好一班巴士走掉,要再等下一班還要蠻久的就決定搭司機的車了。

Moray是圓型梯田,印加的實驗梯田,從最底下到上面溫差達到15度c,可以用來做各種各樣的農業試驗。


搭著同個大叔的車,我們直奔Salinera de maras,非常壯觀的鹽田,濃濃的鹽水讓一窟隆一窟隆的鹽田呈現白色的結晶。
鹽田是屬於社區的財產,一戶一塊,是繼承制的,如果這一戶放棄了就會回歸給社區。
不過開放給遊客這個部分不知道是不是也是社區的財產呢



結束了鹽田的行程後,司機把我們載到Urubamba,我們下一個行程是去Ollantaytambo,本來以為今天應該去不了Ollantaytambo了,要等明天了,今天得住在Urubamba,沒想到剛好有個司機要去Ollantaytambo,就搭車上過去(s/5),半小時就到Ollantaytambo了。
在這邊有好幾家hostal有s/10的單人房,不過沒有網路,最後找到一家雙人房一晚只要s/20,網路還很好,可以好好的休息了。




XOXO,
Lynn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