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Travel- 2013 拉丁美洲行之祕魯 馬丘比丘 Machu Picchu 輕鬆遊

在登上馬丘比丘的前一天,我的相機正式壞掉了,想不到會在秘魯最重要的景點前壞掉,還好還有智慧型手機可以拍拍照了。

我們是坐早上5點的火車上馬丘比丘,回程是下午1點的火車,本來以為可能會很趕,但其實時間還蠻鬆的,後來還逛了一下山下的市集。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還搭了上山的巴士,省了上山的時間。
(很推薦一早就來,因為一大早比較不熱,可以悠閒地看馬丘比丘。)

搭乘的火車,是可以看到外面風景的,蠻推的。這兩個日本人感覺很有日本廣告感


巴士下車之後走了10分鐘,就看到馬丘比丘了!😍
一切全不費工夫啊!真的是太棒了

好啦我們選擇的是非常輕鬆的行程,從庫斯科漫遊到Ollantaytambo搭了火車,再搭巴士上山,就會很輕鬆。如果要好好暢遊,可以選擇走四天三夜的印加古道,到了馬丘比丘之後還可以爬人臉山,一個很hardcore的行程。


印加人臉山


馬丘比丘據說是印加皇帝Pachakutiq時期的貴族居住的宮殿和神廟所在地。建築都是印加傳統的石頭建築,近乎完美的接縫技巧,石塊和石塊間幾乎沒有縫隙,無法理解到底是如何將這些十塊拼接在一起。而且從這些石頭的材質分析,這些石頭不是來自這座山,是另一座山搬來的,如何將這麼多的石塊搬運過來,至今還是一個謎題,僅能讓人驚嘆。

整個遺跡約有140個建築物,包括廟宇、公園、居住區還有避難所,藉由超過100處的階梯連接,還有大量的水池和下水道系統,通往原先的灌溉系統。

在參觀景點的時候,是靠著到處聽導遊的介紹來了解這個各個景點。真的想要好好了解每個地方的故事、歷史,還是建議可以請個導遊,才能夠更了解這裡的故事。

用來看時間的拴日石
三窗神殿





 讓人忍不住拍很多張照片,google就自己合成了


將近11點,太陽就已經直曬到人眼睛睜不開,古蹟原有的屋頂都已經風化崩解,只能頂著大太陽參觀,走得累了,太曬了,就擠到僅有幾個的茅草屋底下休息,體力其實比時間更快消逝(該好好鍛鍊了),就先下山回到熱水鎮等著搭上回程的火車,回到Ollantaytambo


XOXO,
Lynn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