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Travel- 2013 拉丁美洲行之重回智利 沙漠風情 自然力量San Pedro de Atacama

花完最後的阿根廷幣,買上幾包瑪黛茶,我們正式和阿根廷告別,搭上長途巴士前往智利。

長途巴士橫跨分隔智利阿根廷的山脈,沿途經過Salinas Grandes讓我們再看一眼阿根廷鹽田的遼闊,我就繼續在巴士上昏睡了。
昏睡的車程很輕鬆,但到達時可就讓人崩潰了。

抵達智利檢查哨時,要進行行李檢查,海關官員還笑笑地對我說,你的行李很可愛,沒想到過X光後,卻要我打開一一檢查。亂翻一陣之後沒發現什麼,又得把爆滿的行李箱拼死拼活地壓緊拉上拉鍊來。慘的還在後頭,走出檢查哨,還看不見城鎮居然車掌說:到了,車上還有東西的趕快拿下來,車子就把你們載到這裡了。

前頭只看見一條充滿沙土的道路,連一點石板或瀝青都沒有。只好硬是拖著行李箱往前硬走,逢人就問,附近有旅館嗎?近嗎?

城鎮距離不遠,但在石頭沙子路上拖著行李箱實在是痛苦的很。好不容易走到熱鬧處,拉著行李在石板路的我和背著13公斤的背包的旅伴,找了好幾家,價格都比在阿根廷高出太多,畢竟一來智利物價高、二來這裡可是觀光勝地,最後我們決定一人顧行李、一人找旅館。繞了一大圈,旅伴回來看了Hostel International還不錯我們就住下了。(不過住了兩天,熱水都不夠,洗一半就變冷了,沒有很推薦。)

這個城鎮很小,圍繞城鎮的月亮谷沙漠、火山、火山湖,都美得讓人不可思議。
我們選擇Desert Adventure公司的Geiser del Tatio跟Lagoon Cejar行程費用是35,000CLP,導遊會說英語及西語(2013.05 淡季價格可刷卡價,有看到另一家是30,000CLP,老闆只會說西語但她說導遊能說西語跟英語,只能付現)。還把去智利邊界Arica的車票買好了。

早上4點我們進行了Geiser噴泉的行程,當時是五月,凌晨的城鎮還不算太冷,等車子一開到郊外,5點的沙漠非常地冷,大概只有5度,非常非常地冷,一定要多穿好幾件衣服才能抵擋這股寒意。
導遊說另一邊有溫泉可以泡,天氣這麼冷當然要去泡一下,沒想到其實水是溫的,是間歇泉,每隔1分鐘左右才噴出熱水,真的想泡溫泉的可以就別嘗試了。






中午回到城鎮,午餐找了廣場周圍的烤雞店,非常好吃價格實惠。
下午又進行了Lagoon Cejar的行程,其中一個湖Lagoon Piedra就像是死海一樣,鹽度非常高,泡下去就可以浮起來,一起來全身都有白白的鹽。最後以夕陽作結,一大片淺水湖反映的夕陽真的很美。導遊下午的行程把女朋友也帶來,雖然不太認真在介紹,但在最後還幫我們拍了跳耀照,也算是貼心囉!

今晚早早睡去,畢竟一早三點半就起床了。

隔天去了Valle de la Luna月亮谷,有些人是自己騎腳踏車去月亮谷,進行沙漠騎行,但對我而言覺得實在太累了,還是搭車過去當個觀光客吧!(的確在Atacama真的是當個純粹觀光客,參加旅行團,走完就離開。)

月亮谷真的非常漂亮,整個沙漠覆蓋了白色物質,看起來就像月球表面一般。在月亮谷看夕陽非常美,一片空曠的地表和染上美麗橘紅色的雲朵。
在Valle de la Luna的觀光團中我們還遇到一位台灣女生,一個人勇闖了古巴、智利、秘魯,實在太敬佩她的勇氣了。


下回就要去祕魯囉~
XOXO,
Lynn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