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Travel- 2013 拉丁美洲行之祕魯第三站庫斯科 Cusco 高山症候群 + Pisac 20130522-20130524


從Puno離開,我們再度搭巴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印加古都庫斯科Cusco,海拔3400公尺,屬於高海拔的位置。

到了巴士站,就開始遇到飯店在拉客,就跟著一個感覺好像是可以信任的阿姨一起走到他的旅館,雖然沒有電梯,不過一間房間有自己的浴室跟兩張大床才20元,真的很開心。但後來才發現在房間的網路很差,難怪到的時候看到有其他人在走廊上坐著,以為他們是喜歡坐在外面,現在才知道原來是網路太差啊


稍微休息一下,把東西放下之後就很開心地想去庫斯科舊城好好走一走。才走沒幾分鐘,旅伴就一直超前,才發現自己走路好像變慢了,吃東西食慾也不是很好,才慢慢發現,可能是高山症的狀況。

雖然說搭巴士前往高度是慢慢上升,應該會比較習慣,不會有高原反應,不過一到就開始拖著行李背背包地快速地走到旅館,對身體還是造成了一點負擔。

我個人出現的狀況是走路變慢,食慾變差,甚至到後面有一天晚上睡不著,整夜失眠。
出國前有到台大醫院看旅遊門診,拿了可以幫助減緩高山症的利尿劑,吃了之後貌似是有好一點,但可能是心理作用比較大。真的最有效的方法還是降低高度,所以到了一晚後,就決定先到附近的比較低的古蹟慢慢前往馬丘比丘。

古城Cusco庫斯科


決定先從其他古蹟開始慢慢上去馬丘比丘之後,就先去買馬丘比丘的票。(交通的部分,我們是決定從Ollantaytambo坐火車上去馬丘比丘,比較少人走的路線,所以火車票也比較好買,雖是說比較好買,還是在一個月前在阿根廷的時候就已經買票了。)
賣票的地方是在一個巷弄內,先問了老闆之後,開始找,還又再問了路人,因為預期是一個比較明顯的地方,原來是在一個小巷弄內的辦公室。真是出乎意料啊

因為要從其他周邊古蹟先開始逛,也先買了Pisac、Chinchero、Moray、Salinera de Maras跟Ollantaytambo的聯合票。後來發現這個聯合票使用期限是兩天!我們到Ollantaytambo都已經是第三天了,好險收票人員讓我們通過。
可能是因為通常都是旅行團一次帶這些行程,兩天或是甚至一天就會走完,可能會略過Ollantaytambo。

前往Pisac的路上
我們第一個前往的古蹟是Pisac皮薩克,這裡每週二、四、日都有市集,而且從Cusco只要搭小巴(s/2.5)就可以抵達,可以作為第一個大買紀念品的地方。
搭乘小巴的方式可以問遊客中心,他們會詳細地告知在哪邊搭乘巴士以及時間。
前往Pisac的方式有巴士跟小巴,我們去程是搭巴士,回程搭了小巴colectivo。
colectivo,基本上是人滿了才會出發,如果還沒滿,都會等到滿才出發,時間比較不固定。回程小巴s/3.5。

一早我們就搭乘小巴到了Pisac剛好遇到小朋友遊行,打扮著用各種回收材質製作的衣服,真的好有趣。
走到市集裡面就很多穿著傳統服裝的婆婆,市集裡面有各種各樣的紀念品,東西的品類比Cusco還多,價格也不高,讓遊客可以大買特買。





逛了市集,是不是差點忘了我們是來看遺跡的?中午在Pisac當地人的店裡吃了pollo con ceviche+湯(s/4.5),就要前往遺跡。
因為遺跡是在市區的後山,要走的路實在太遠了,就決定上山坐車,下山走路,就被計程車阿伯招攬坐了計程車上山(s/10)。上山之後,指標沒有很明確,可能因為大多都是跟著旅行團一起來的,而且我們又是下午才上去,沒有什麼人在那邊,可以享受自由行的自由自在感。
遺跡裡一整片梯田真的很漂亮。石頭堡壘裡有非常大顆的石頭,但都被切割的非常工整,很令人好奇當時的技術呢。

P.S. 要注意山上的溫差,風很大,整體就變冷了許多。













回程搭乘colectivo回到Cusco,已累,就決定來去按摩,這邊的按摩比arequipa便宜太多了,只要s/15,arequipa要s/60啊
晚餐是吃秘魯麥當勞Bembos,就在主廣場上,(不是被麥當勞佔據真的是太好了)。
隔天就要準備一路不回頭從古蹟一路前進到馬丘比丘,今天就早點收拾行李準備來睡了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