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Travel- 2013 拉丁美洲行之進入祕魯Arequipa


結束月亮谷的行程,回到城鎮吃完晚餐我們就搭車去Arica,搭上夜車又是一陣昏睡。

到達Arica已經早上。在網路上沒找到如何從Arica要到秘魯的Tacna,只好在到達的時候找人問,好險有位好心的計程車司機告訴我們要到旁邊的International Taxi站,搭計程車過去。
意外地到Tacna的計程車非常有系統,要先買250CLP的票,就會有人來招呼你幫你安排共乘計程車,一人3500CLP。等到湊滿五人就會開車。司機會跟你收護照把單子寫好,抵達智利海關,排隊過關才發現同車的兩個人不能出關,車上瞬間變成3個人,空間就大了許多。司機帶我們一路從智利海關、秘魯海關到達Tacna公車站,3500CLP真的非常划算。
國際計程車站

 3500牌價,完全不用擔心被騙,



一抵達Tacna巴士站就會有人纏著你問要去哪裡,本想跟同車小哥坐同樣的巴士,沒想到已經沒有坐位,只好讓一直纏著我們的人帶著我們去他的櫃檯買票。抵達Arequipa,巴士站離市區有點距離就讓計程車司機帶我們到市區請他推薦幾家旅館。祕魯的價位真的令人非常開心。在San Pedro de Atacama的青年旅舍一個床位要440台幣,在秘魯兩人房一晚只要400台幣,一人只要200台幣而且房間裡就有廁所,實在是太棒了。
美麗的Arequipa教堂


旅館房間很大,但是網路不佳,還要爬樓梯,而最慘的事情是在從Colca Canyon回來後才發生的。

號稱世界最深峽谷的Colca峽谷,有著難得一見的Condor老鷹,找到包含三餐120祕魯索爾的行程,我們就說跟團參加了。老實說兩天一夜的峽谷行程,在看過智利的月亮谷跟間歇泉之後,沒有令人特別驚艷。只有途中經過的大型梯田和真的38-40度的溫泉讓我有種感動。也可能是因為到峽谷時霧氣太濃,根本什麼都沒看到有關係。
但最可怕的事情發生在回到Arequipa的晚上,睡到半夜我就覺得脖子的地方特別癢,好像被什麼咬了,就把毛巾鋪在枕頭上,到了早上才發現整個脖子都被跳蚤咬了。出門前就提醒小弟要換過床單,但越想越不對勁,想說下午再回去跟老闆娘好好反應一下。

一路上都在想說要怎麼跟老闆娘說,沒想到一跟她說有跳蚤的事情,她就說是你從Colca峽谷帶回來的。那邊很多跳蚤,你們要換房間,我還得把房間整個消毒過。一下子突然變成我的問題了。我再出發前有看到在寄行李處有貼一張單子,說峽谷那邊很多跳蚤,要請大家小心!
沒想到真的是我帶回來的嗎?換過房的隔天,又被咬了一堆,連臉上都
被咬了,真的是令我覺得非常非常煩躁。
建議大家,如果沒有很想去峽谷,也許就算了吧!以免獲得像我一樣悲慘下場。
老鷹~

美麗梯田

 濃霧的峽谷,之後變得更霧,連面前1公尺的東西都看不到
被跳蚤叮的脖子。

話題再回到Arequipa,被譽為白色城市的Arequipa整個城市都是用白色的火山石建造而成,非常漂亮。祕魯價位又比智利跟阿根廷低廉許多,一到這裡就開始大買、大吃。祕魯非常著名的料理cuy天竺鼠,在廣場上的餐廳就吃得到了。祕魯甚至還有把著名的最後的晚餐裡面的餐盤裡頭改成cuy的繪畫作品,就擺在庫斯科Cusco的教堂裡頭。
沒養過天竺鼠的我,就在廣場上的餐廳點了這道菜,花了34sol。老實說不是很好吃,有點太油,骨頭很多不太容易食用,不過祕魯人非常喜歡cuy,在很多鄉下地方都有養著一堆天竺鼠準備食用!!
(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因為從智利來而覺得秘魯物價便宜,而在Arequipa暈了頭大花錢。因為整個祕魯都是這個價位,甚至其他地方更加低價。)
cuy天竺鼠料理~完全沒有修飾地直接呈現😱



最後的晚餐cuy版
via tyglobalist

祕魯最著名的木乃伊Juanita,是印加獻祭文化下的犧牲者,身為皇室貴族的她在12,3歲時,就被帶到Ampato山上獻祭,傳說中被獻祭的犧牲者也會變成神明。Juanita再被發現時,半邊臉照到太陽,半邊臉被冰封住,因此臉部保存的不好。這位永恆的女孩,在祕魯全國各地巡迴展出,剛好那時就再Arequipa的Museo Santuarios Andinos博物館展出。買了20sol的門票,會有免費導覽員一起,可惜我們跟到的那場是西文導覽,聽不太懂,但因為之後還有影片欣賞都得緊跟著導覽員,無法細看每個展品。看到Juanita時,她被放在燈光昏暗的玻璃櫃中,沒有國寶那般耀眼跟令人震撼。相較之下,我比較推薦Salta阿根廷薩爾塔的MAAM博物館,那裏的設備跟兩位木乃伊都比這裡保存地更加良好。
via wiki

另一個景點,Santa Catalina Monastery修道院,35sol的門票,一開始參觀,美麗的修道院和彩色的牆壁讓人眼睛一亮,但實在太多房間,看到最後有點無聊。喜歡拍照的人,在裡面可以花上大把時間,因為每一個景色都很漂亮,千萬別忘了要爬到高點,把整個城市都拍到鏡頭裡面,雖然台階有點累人。




個人最推薦的景點是Mercado San Camilo,記得一定要在下午4點前抵達,不然市場就關門了,我們就是在將近4點才抵達,幾乎都關門了,只能喝杯解毒的諾麗果汁解解愁。一杯只要4sol的諾麗果果汁有點臭臭苦苦的,想著能夠對健康好就喝下了。



進入祕魯之後就開始有點趕路的行程了,因為早在阿根廷就已經買好上馬丘比丘的火車票,必須在時間之前抵達,在Arequipa待了四天,就趕緊搭車去Puno了。

XOXO,
Lynn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