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Travel- 2013 拉丁美洲行之祕魯第二站Puno 湖上人家 Lago Titicaca的的喀喀湖

從Arequipa到Puno的路程,我們就決定搭當地巴士過去,比遊客巴士便宜1/3。
旅伴在這當地巴士有了非常意想不到的經驗。
每次搭長途巴士,只要位置沒擠滿,我們都習慣各據一方,這次也是,旅伴坐在右邊前排,我則坐在她的正後方。
剛上車的時候因為是起點站,人很少空空蕩蕩的,照著秘魯的習慣,當地巴士隨攔隨停,很快地人就擠得滿滿的。門一開一對母女就擠到旅伴身旁,我正慶幸還是一個人占著兩個空位時,一位大叔一屁股就坐在我身旁。哀~我們還是得擠在一個人的小位子上。

一路上搖搖晃晃,當地巴士播放的是阿諾的超誇張噴血電影,放映第一遍我還認真看了一下,結局實在太誇張,我就又昏沉睡去,醒來的時候,腳下好像有些水,但也沒有特別在意。一直到下車,旅伴才告訴我:她剛剛差點要崩潰了!旁邊的小女孩居然在車上尿尿!!!

一開始這對母女還挺客氣的,拿出東西吃還問她要不要吃,小女孩是有點吵,但戴上耳機聽著音樂也還行。沒想到小女孩開始吵著要尿尿,媽媽被她吵到受不了了,居然拿出塑膠袋說,妳就尿在這裡吧!男生還容易一點,但是小女孩要尿在袋子裡,總是不容易瞄準,沒進塑膠袋的就到地板,所以剛剛地上的就是.......................恩...............好險剛剛背包沒放在地上....

當地巴士Flores


到了巴士站,看似又是和市區很遠,就想說直接叫計程車了。(也是因為秘魯物價便宜啦!)計程車司機說他有認識的旅館,就直接過去,門口有著2星的圖案,房間也確實還不錯,雙人房一晚40Sols,約莫一個人200台幣,真好啊!

休息一下,趕緊把衣服送洗,因為在Arequipa的跳蚤事件實在太害怕了。
到街上走走的時候居然遇到在Atacama同旅館的香港女生,她今天等下就要搭巴士去Cusco了,所以也沒講到幾句話就走了。
吃頓晚餐我們就到市中心去,走著走著又遇到了在Colca Canyon時認識的加拿大華人們,跟他們緣份之深,還會延續到下個點。

Google自動合成動態的Puno廣場

Puno是個很小的城鎮,Puno的意思是休息,因為位於前往礦場的路上,路途遙遠都在這裡休息,之後就把這裡稱為Puno了。
最主要的景點是Lago Titicaca的的喀喀湖,當然趕路的我們就是住了兩晚,一天觀光,一天離開,觀光行程也是很隨意地跟旅館訂了,隔天早上出發。


Lago Titicaca的的喀喀湖很大,橫跨祕魯和玻利維亞。有些人來到的的喀喀湖會選擇在Taquile島上住一晚,享受當地風情,不過島上日夜溫差大,傳統房屋又比較不保暖,如果要住上一晚,要記得帶上保暖衣物,以免生病感冒。


的的喀喀湖上最特別的就是Uros島,用Totora草的基底拉在一起再鋪上蘆葦作地板,就變成一個小島了,上面的房子也都是用totora草作的,而且這種草還可以吃喔!實在太多用途了。島上的人有自己的語言和大島Taquile的語言不同,Taquile講的是Quechua印加語,女子不戴帽子和Puno的人不同。
Uros島民用可愛的小型道具來解說Uros島的組成



大島Taquile純樸簡單,大片梯田和石板路的鄉間風情。從碼頭一路沿著石板步道上坡爬到山頂,沿途碰到一些穿著傳統服飾的男男女女,還有拿著紡紗錘的叔叔婆婆。由於太過傳統簡單,讓旅伴一直有種錯覺感覺全都像在演戲一樣。
天氣太好了,藍天白雲
非常像是演戲般的純樸生活

自以為時尚的景點照

colca canyon留下的跳蚤痕跡

回到Puno吃個晚餐,準備明天離開去Cusco庫斯科了。





XOXO,
Lynn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