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Travel- 2013 拉丁美洲行之彩色薩爾塔Salta 七彩山之美 胡胡伊Jujuy Part 2 Humahuaca,S de hornocal, Tilcara

彩色薩爾塔Salta
第一天:Humahuaca 搭公車到Iruya 來回,宿Humahuaca
第二天:Humahuaca搭四輪驅動車去
Serranía de Hornocal來回,去Tilcara,宿Tilcara
第三天:Tilcara搭公車去Purmamarca,搭轎車去Salinas Grandes來回Purmamarca,搭公車回到Salta,宿Salta




這篇要介紹的是第二天的行程 Humahuaca鎮、Serranía de Hornocal 跟Tilcara。 

Humahuaca烏瑪瓦卡鎮不大,原本打算第一天下午逛逛,第二天就離開,不過,第一天下午聽到inca cueva好像很有趣,就決定來問問旅館老闆。從Iruya回程時在一片荒漠上突然有四名遊客上車,好奇地詢問,原來路上有個一兩千年的岩畫遺跡叫Inca cueva,看他們頂著大太陽前往應該是很有看頭。回到旅館詢問老闆,老闆非常熱情地拿出了Jujuy的觀光地圖(下圖)把該看的景點一次地告訴我們,但不幸的是inca cuevas離馬路還要走一小時,而且是在毫無路標的沙漠中,如果搞不清楚方向很容易迷路,他不建議我們過去,附近他最推薦的就是Serranía de Hornocal跟本鎮的聖方濟蘇蘭奴時鐘了,非常熱情地翻找他電腦裡的圖片,指出他前幾個月還跟家人一起去那裏野餐,還找了youtube要展示聖方濟蘇蘭奴時鐘,這是南美洲唯一請我們12點鐘務必要去看一看,盛情難卻下,我們決定中午去看時鐘,下午出發到Serranía de Hornocal

Humahuaca烏瑪瓦卡鎮不大,所有的景點就在以下這張圖上面了,聖方濟蘇蘭奴時鐘就在中間的教堂位置,左下那邊有早上的傳統市集,除了看看當地特殊物產、陶器,還能吃到好吃又便宜的empanada西班牙炸餃子。
地圖最上方的主廣場是獨立英雄紀念廣場,到附近就會有一些會講英文的小孩說可以幫你導覽,我們都以不搭理的狀態走過,不曉得這些小孩怎麼沒去上學呢?





色彩繽紛的水果攤


 獨立英雄紀念廣場

廣場旁的紀念品店,很多羊駝毛製品,在旅館用的毯子也是羊駝毯呢

印加風柯達招牌

這些穿白袍的學生也要跟我們一起去教堂前面看旅館老闆大力推薦的聖方濟蘇蘭奴時鐘,(不曉得為什麼他們要穿白袍,感覺就像小醫生一樣。)至少我們不是孤獨的,還有很多人跟我們一起去看,顯示這個時鐘真的很重要。

帶著多頂帽子賣帽子的大姊



耐心等待,終於到了正午12點,聖方濟蘇蘭奴出來了,伴隨著音樂為大家祝福畫上十字,一定要給大家看看這神聖的一刻,讓你們也感受到老闆的熱情跟熱心,這可是全南美唯一的機械動作還賜福的時鐘喔!


欣賞完來到烏瑪瓦卡鎮必看的機械時鐘,我們往地圖右下的橋前進,據老闆說這裡有可以到達Serranía de Hornocal的車他還特別提到cuatro por cuarto,我們很納悶到底是什麼4 for 4,看到車的時候就知道了,原來是4x4四輪驅動,一車要價ARS$270剛好遇到另一個遊客,就一起搭車殺一殺就變成一個人ARS$80,五月淡季出遊的好處。

一路上看到驢子、羊駝vicuña原野好風光(草泥馬是Alpaca,真的在路上看到的都是vicuña,脖子較細,毛較短),到了Serranía de Hornocal才感受到震撼的景色,彩虹般五彩白到橘紅漸層色的山頭,實在是太漂亮了,儘管這裡海拔高達4761公尺還是忍不住一直往前想看個清楚,越走越前面直到被叫了該走了才回頭,景色實在太漂亮,連羊駝都站著欣賞呢!




Google自己作了動畫檔


欣賞美景的羊駝

搭乘的4輪驅動車

回程時有個小插曲,回程途中突然遇到臨檢,司機拿了像是行照駕照的東西出去,警察往車內看了看,途中搭便車的中年婦女就偷偷對我們說應該司機沒有載遊客的許可證,可能會被罰錢,後來警察叫我們搖下車窗要問問我們是哪裡來的,我們都跟他搖頭裝傻,他還不死心又來問一次,想說我們一定聽得懂只是在裝傻,後來也不知道他們怎麼處理,為了賺錢司機也是拼了啊!


回到Humahuaca,已經三點,前往Tilcara的公車再20分鐘就要開了,就立刻衝回旅館拿了行李等車。到達Tilcara,之前看背包客棧說這裡塵土飛揚,景色不佳,不需要在這裡住上一晚,所以打算以快速走馬看花的型式走過,的確往前走看到塵土飛揚,旅館感覺也沒在營業,打算繞上個一圈就算了,沒想到走了半圈之後發現原來是走錯方向了,我們走到後面半邊只有民房的地方,巴士站往前才是主要市區,石板路街道還有頗具風格的繪畫裝飾,不是它不好,是我們走錯方向啊!
又多繞了一圈,回到巴士站,最後一班車走了,我們索性就住上一晚,也算是個美麗的錯誤讓我們跟Tilcara更有緣了。
(巴士班次都用大字版公告在巴士站,五點多就末班車了,因為天一黑路就全暗了,會很危險)

七彩的薩爾塔,牆壁也是七彩石頭組成


一早離開Tilcara,搭公車去Purmamarca,一到就立刻有人招攬要去Salinas Grandes的生意,說你們兩位加入就可以出發了,價錢也合宜,我們就答應出發了。
一起去大鹽湖Salinas Grandes是一對義大利情侶,柔軟聲調地說出西班牙語,詢問了司機好多問題,司機也認真的一一回答,可惜聽不太懂,也不好意思再用英文問一次。
到達鹽湖時,剛好是運動品牌Columbia舉辦的馬拉松大賽,通常在鹽湖要拍的奇特照片我們就改成看馬拉松選手了。哈哈

 高度4170公尺的公路






Purmamarca也是一個能看到七彩山的城鎮,最好的景觀是從對面的小山看過去,可以看到整個城鎮的全景。這個小鎮大概只需要1小時就能逛完,所以我們回到這裡,吃過午餐,聽了隔壁桌的怎麼作Empanada炸餡餅,就離開回到Salta
Purmamarca



待續,
XOXO,
Lynn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