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推薦好書- 共病時代

Zoobiquity 共病時代
推薦指數:
可上 博客來, 或去 各大圖書館 借閱


老實說我難得看書,推薦好書更是這個部落格頭一遭。

動物和人類有共同疾病聽起來相當合理,H5N1、H5N8、H7N9等等禽流感,雞、鳥、鵝、豬也會感冒,甚至還能傳染給人類,又有多少疾病是人類和動物有一樣的緣起呢?

書裡有很多有趣的例子。


- 吸毒上癮
一隻可卡犬把注意力全放在舔蟾蜍,因為蔗蟾的皮膚上有能夠引起幻覺的毒素,而且每天都想找蟾蜍,享受放空的快感。

-心臟病: 
為了追蹤鳥兒的行蹤,抓著牠們掛上吊牌的時候會嚇著他們,有些當場僵硬死亡,有些走路顛顛倒倒,撐著活了一周還是死亡了。


- 肥胖是一種環境疾病:
當進食環境讓動物感到驚慌,像是在草地進食但同伴被抓走變成別人的食物,這種環境會讓動物驚慌到原本該吃蛋白質但變成不想吃蛋白質而吃一些醣類、碳水化合物,因為這些食物會讓動物充滿瞬間能量以便逃跑。
這點跟我們覺得壓力大想吃垃圾食物根本是一樣的啊!!

all photo via google

書裡有太多這種有趣的故事可以從動物身上知道為什麼人類會有這種行為,也透過可愛動物的故事去了解醫學知識,比起看單純的醫學知識有趣多了!

XOXO,
Lynn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