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Travel- 2013 拉丁美洲行之布宜諾斯艾利斯 Argentina Buenos Aires Part 5

本來想把南美行變成更多文字記錄,像是短篇小說的形式,不過以我的速度大概是要以年來計算的,還是先把部落格的影像形式完成,才不會辜負我部落格的粉絲。(不過真的有粉絲嗎? 科科)



介紹完以上四篇終於要向智利聖地牙哥一樣來介紹這個城市的朋友了。

這次有
1. 阿根廷假印象高個子 
2. 日本混血
3. 故鄉親台灣鄉親
4. 當然還有熱情好客沙發主

高個和日本混血是大學時期交換學生就認識的,當初辦阿根廷簽證也是麻煩他們寫邀請函的。(沒有邀請函也是可以申請的唷!)

相隔五年當然要來相聚一下,原本以為他們彼此認識,就一起發訊息討論何時見面,不過等到見到面才發現原來他們根本不認識,只是剛好都跟我室友和我認識而已,還很好奇到底為什麼要一起約,實在是太糗了。

為什麼說是假印象高個呢?
看看照片就知道了,這位朋友身高有190公分,所以我一直有個印象是阿根廷人都很高,在智利發現普遍身高不高後,聽說阿根廷人身高比較高,在加上對這位朋友的印象,再到達阿根廷前一直有個高個人的期待。
沒想到,到達之後發現其實大部分男生都在170公分上下,真的只有比智利人高一點而已。我朋友完全是個例外啊!
他的女朋友大約160公分出頭,蹬著3吋高跟鞋才能和他稍微接近,難怪球星總是要跟名模在一起,身高上才搭配得起來。

阿根廷最知名的飲食就是阿根廷烤肉Parrilla了。(發音是叭哩蝦。在布市ll的音發sh) 
用炭火直接燒烤,不多調味,讓你原汁原味吃到阿根廷最引以為傲的牛肉。而阿根廷人也不喜歡過多香料的料理,高個朋友之前去印度所有餐點都有加上一堆香料,他實在吃不習慣,他女朋友也附和,去秘魯吃到很多添加香菜的料理,很不喜歡,還是回到阿根廷吃原汁原味的最好吃。

我們約在一家Palermo SOHO的知名阿根廷烤肉Parrilla店 El 22 。環境跟餐點都很不錯,如果有去Palermo SOHO附近不訪去吃吃看。
剛到布宜諾斯艾利斯時曾到女人橋Puente de la Mujer附近吃了著名的吃到飽阿根廷烤肉店Siga la vaca,中餐價位較划算,也有很多人外帶,相較起來El 22更好吃,不過價格就高上許多而且分量更需要一起分享了。

Palermo Soho和紐約SOHO區類似,都充滿文創氣息和悠閒氣息,也有許多餐廳和夜店,白天適合悠閒逛街,晚上適合和朋友相約吃飯然後熱舞一番。位於這裡的Rosebar是目前布市最熱門的夜店之一,每晚都有許多布市的俊男辣妹在這裡聚集。阿根廷人可是在南美洲裡數一數二好看的人種,千萬別像我一樣錯過了喔!








和日本混血的見面讓我首次參訪Google辦公室!!

怎樣都不會想到自己首次參觀Google辦公室居然會是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和日本混血認識是因為他來拜訪我的西班牙室友,擁有1/8日本血統的他,多了一點相同的亞洲背景和我特別聊得來。當初全家移民西班牙是為了有更好的經濟基礎,沒想到等到他畢業之後歐豬風暴,西班牙失業率創新高,只好全家再度搬遷回到阿根廷,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啊!

不過回到阿根廷,憑藉著他天性努力的亞洲基因和西班牙學位,可謂是歐洲、亞洲、美洲的三洲總和,讓他在人人稱羨的Google裡找到工作,實在是不負孟母三遷的苦心啊!

哈哈瞎扯這麼久,總該回到Google參訪行程上了。Google員工每個月都可以招待兩個人來個Google office tour,剛好他還沒用掉這兩個名額,就邀請我們來Google辦公室參觀囉!

布市的Google辦公室算是規模小的,非獨棟的三層樓辦公室有視聽室、許多小間會議室、面對河景的運動室和頂樓餐廳,位於Puerto Madero旁,上班時還能欣賞美麗風景。剛好我們約的參觀時間是在午餐前,可以試食Google的員工餐廳。位於頂樓的餐廳,往外可以欣賞河邊美景,也能脫離辦公室內的密閉空氣,菜色選擇不少,可以挑選自己想吃的食物,非用餐時間,辦公室旁也有餅乾、飲料等可以食用。我們坐下環顧四周,朋友辨認出哪些是員工哪些不是,剛好是月底,沒用掉名額的人都大力使用,邀請朋友、家人來一起吃頓免費午餐。
雖然感覺風氣是挺自由的,不過忙起來也是相當忙碌,雖然是在阿根廷的辦公室工作,但全南美洲的員工都可以互相討論開會,在自己的行事曆連吃飯時間都要寫上,不然遇到其他國家員工有時差時所有時間都被約滿,連飯都沒空吃,只能去點心間拿餅乾吃了。

順道推銷一下,google+是真的蠻好用的,功能很簡便,只可惜在台灣用的朋友太少了,大家還是太愛Facebook了。
第一次Google參訪居然是在阿根廷!



 人親土親故鄉親之台灣鄉親
當人在外地的時候碰到同鄉的鄉親就是特別地親切,我們因緣際會,為了寄失竊的提款卡跟駐阿根廷辦事處的秘書有了聯繫,一連下去就不得了了,一個串一個,一開始受辦事處的主任、秘書邀請,享用了非常道地的台灣料理,再串下去還認識了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台商,不但讓我們一起參與了腳踏車活動還帶我們去吃了好吃又當地的阿根廷烤肉,最後還帶我們去買車票以逃離即將到來的長途巴士罷工,真的是非常非常地感謝。

只能以一桌滿滿的菜來呈現大家的盛情招待,台灣鄉親真的太好了,太太感謝了!
(沒有合照以免下次大家去阿根廷都要你們招待 哈哈哈)

熱情好客沙發主之誤闖中齡夜店
到了布宜諾斯艾利斯當然也要沙發衝浪一下囉!
用Couchsurfing找到住家位於布市北區的沙發主,查好地圖在七月九號大道上搭一班公車就可以到達,因為布市的公車沒有到站提醒,就請司機到暫時告訴我們一聲,還有好心的當地女子跟我們用英文告知大概會做多久才能到達。就這樣搭了一個小時的車,來到Núñez區,這區大多是住宅區而且相當靠近中國城,到了門口看到漂亮的大門時,有種興奮和幸福感,沙發主擁有一間精緻的小公寓,他留給我們的是一間獨立的房間,第一次沙發衝浪有一間獨立房間實在太感動了。(雖然明明只是第二次衝沙發)

第一次見到沙發主,他戴著眼鏡有點科技宅男的感覺哈哈,不過到了周五晚上就悄悄變身了,和我們約好和他朋友一起到夜店熱舞一番,出門前他問了我們滿28歲了嗎?我們以為是在開玩笑,不過當到達夜店時才發現28歲以上是這個舞廳的年齡限制,周遭的人幾乎都是35-50歲之間,確實我們的沙發主年齡是在35歲左右,但我們以為愛幼齒的心是人皆有之,沒想到對他而言門當戶對才是重點啊!
不只是年紀,撥放的音樂也是帶有中年風味,雖然是中齡人士,不過拉丁人的熱舞基因是不會隨年齡減退的,不單像是土風舞那樣彼此客氣,大家隨著因為熱舞激昂,不斷變換姿勢,讓我們在二樓看得真是驚奇不已啊!還有一位中齡女子穿著從腰部正中開叉的長洋裝,內褲直接露出,在燈光昏暗中看已經令人感嘆,還在燈光明亮的廁所中中正面交鋒,這畫面我真是永生難忘啊!

若不是沙發主我們也不會有機會闖入這場阿根廷中齡夜店,離開前送給他民國百年的10元的紀念幣,不同方向看有國泰/民安,台灣/梅花形狀,讓他和我們去中齡夜店一樣,覺得實在太 神 奇 了!
有機會拿到百年10元紀念幣又有外國友人來訪時,送給他做紀念,他應該也會覺得 太 神 奇 了!
古典又充滿質感的大門,附近幾間公寓大門都一樣。
好幾次沒看門牌直接開鎖打不開才發現走錯了。(糗)
帶我們進入驚奇世界的沙發主。



一個城市六個朋友,在布市,四組人馬加起來遠遠超過六個朋友,如果在待上多一點時間也許我可以全盤了解布市,不過旅行的時間有限,我們在布市待了10天,其實還戀戀不忘不想離開,但突然到來的長途巴士司機罷工,就在倉促之中離開,如果有機會前往的朋友不訪多預留點時間給布宜諾斯艾利斯,這個美麗又浪漫的城市喔!



XOXO,
Lynn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