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Travel- 2013 拉丁美洲行之聖地牙哥 Part 2 Barrio Bellavista 夜生活+ Providencia- 復古時尚

接續上篇Part 1,有六個朋友和六個區的故事實在太長了

怕大家沒時間看,我也沒時間寫(哈哈),慢慢介紹囉。

這篇會介紹第二、三個朋友,還有Barrio Bellavista和Providencia喔!
 
2.  Barrio Bellavista 美景區夜生活

由任職英語教師存旅遊基金的倫敦女孩 

帶我認識聖地牙哥的英國圈,看到英國人們晚上瘋狂的一面
白天的BellaVista充滿著許多精緻的塗鴉



白天走到Barrio Bellavista,你可以感受到智利人充沛的藝術細胞

到處充滿著美麗又驚奇的塗鴉,甚至還有三樓高的大型塗鴉

一點都不輸離聖地牙哥一小時車程被國際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瓦爾帕萊索Valparaiso

白天的Bellavista看起來一片死寂,只有美麗的塗鴉與安靜的街道到晚上這裡的重頭戲才開始

周末夜晚成群結隊的人們湧入此區,我和剛認識的英國朋友們也不例外
 
一陣混亂當中,我、友人S及她的英國朋友們排隊進入了一家有室內、室外兩個舞池和一個live band舞池的Club

就這樣踏入了充滿英國人的聖地牙哥夜生活.........



當我們不斷在各個舞池穿梭時遇到4、5位英國人,我們一起開心地跳舞,甚至跳躍

其中一位英國男子(長得不錯,身高有點矮)雖然還沒醉倒但已經呈現不穩跟大聲講話的狀態

起先我以為他們都互相認識,直到凌晨5點離開Club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在這裡剛遇到的,還有一位是美國人

我們一大群人(10個人左右),漫步走回友人B的家,Club關門但Party可還沒結束!

有個剛剛才在club認識的英國中年人牽著他的腳踏車一直邀請我們去他家,說他家有草可以抽
(腳踏車的風潮在智利很盛,憤青家裡每個人都有一台腳踏車,但騎腳踏車來clubbing真是一絕)
 
他給人的感覺就有點怪,我們婉拒他的邀請繼續往前行

而剛剛在club就已經喝醉的年輕英國男子走在大街上更是有趣

有著一口濃濃的英國腔,拿著一瓶罐裝啤酒,走路東倒西歪

但邊走還能邊生出奇怪的話題跟另一名美國人鬥嘴

聽著他們一個美國腔跟一個英國腔的鬥嘴再加上看著英國人搖搖晃晃地走路,真的是快把我笑倒了

一回到友人B家中,友人B就用她的Mac開始大放音樂,真不知道她的鄰居作何感想
(不過當我8、9點離開,走回家也聽到很多人大放音樂,想必智利人身為拉丁民族,對音樂和派對的熱愛應該讓他們絲毫不介意)
 
放鬆坐下後發現現場多了不少人,有些英國人已經走了,取而代之的則是德國人、智利人及美國人!

也許是剛才Club太吵鬧,互相有興趣的人終於可以在這裡好好聊個天,認識彼此

聊天、放空,時間過得很快,已經八點了,正感到疲憊時,美國人說他該走了,我想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一起下樓走到街口時,他伸出手來,我就很自然的伸出手跟他握手

但原來他是要跟智利人一樣碰臉頰道別,只能說他的動作太生硬,讓我一時無法意會啊!

畢竟他才來智利一個月,我也才到第四天,我們兩個外地人,用本地禮難免生硬囉! 不能怪我啊!


這麼趣味又認識這麼多人的一晚,都要感謝友人S的邀請(連在倫敦都沒混在這麼多英國人裡頭!) 

那我是怎麼認識友人S的呢?  又要再度感謝憤青了


英國友人S是憤青的室友,就在客廳不斷打招呼當中,就認識了她

講個一口流利又清晰西文的她在英國讀大學時主修美洲文學
(智利人講話之含糊啊!尾音s都不發,講話也像含個滷蛋一樣,能聽到這麼清晰的西文甚是感動啊)

對拉丁美洲的熱愛讓她選擇在聖地牙哥當英文老師,存旅行基金,打算好好遊歷整個中南美洲

周六傍晚剛好遇到她穿著無袖亮片上衣、高腰牛仔褲的派對裝扮準備出門,她便熱情地邀請加入她周末的放鬆活動

我們先到位於隔壁兩條街她英國朋友的家中,等待其他英國友人前來會合

其他英國友人也都是到智利當英文老師,為的是籌措旅費或享受異國生活

其中還有兩位是青梅竹馬,一前一後地來到智利

聽著他們的故事,不經被他們當時純純的愛戀感染而產生愉悅感 (也有可能是喝太多wisky coke的關係)

南美行一路上遇到許多當英文老師的人們,不只他們,連Hostel房間裡的室友也是一群英國人要來當英文老師

起先真羨慕他們能以native speaker的身份來教書,不費吹灰之力

但和友人S聊過之後,發現他們的教書過程也不簡單,要了解文法,要會說流利西文,還要有教學熱誠

面對有些公司出錢來上課甚至連紙筆都沒帶的人還是忍住性子,好言相勸

此外,工作也不是那麼容易找得,她們要嘛得花大把時間找尋工作,或是透過仲介,但薪水就得被抽成將近一半

只能說什麼事情都是看似容易,但背後也是有很多心酸的


3. Providencia復古時尚/聖地牙哥版西門新宿

喜愛時尚且在時尚網站Viste la Calle擔任攝影的平面設計系學生 

帶我參與當地復古時尚品牌活動,了解當地街頭時尚,還發現了聖地牙哥的西門新宿

Providencia區,聖地牙哥住商混合區,因為被朋友耳提面命,小心相機被搶,所以沒拍甚麼照片

  
外國佬戴斗笠拉胡琴!!!!!


Providencia區是智利聖地牙哥的住商混合區

這裡有住宅區、餐廳、商辦、購物商場,不過就是沒有歷史建築,所以幾乎都是當地人沒甚麼觀光客

這邊另一個特色就是有正在興建的Gran Torre Santiago 

預定高度300公尺(101高度則是509.2公尺)興建完成後將是南半球第二高的建築物

到這區要特別小心,不要想說很多都是上班族就放下防備

聽一個住在這區的朋友說,之前她放在家裡的腳踏車被偷走(是放在家裡面,不是放在樓下喔)

後來隔幾天,在她睡覺的時候居然有兩個青少年用樓梯攀爬上她房間的窗戶,要進來偷東西!!

情急之下,只能抓一件袍子穿上,大叫嚇跑他們,結果袍子沒穿好,大叫揮舞的時候還爆開

小偷沒偷到東西,但至少看到春光一現XD

其他朋友也一直耳提面命不要在十字路口拿出相機,人太多,被搶的機會大

畢竟在南美洲治安不是那麼好,還是多小心一點的好
(但內心還是覺得啊~~好麻煩喔!為什麼? 好想拍個照喔!)


剛好是一位朋友邀請我來參加活動,我才來到這個較少觀光客的Providencia區

當天的活動是服裝品牌Vintage的折扣活動,Vintage主要風格是復古時尚,剛好是我喜歡的風格

同公司還有另一個品牌Nostalgic專門營運二手服裝,就在對街,我還在店裡看到台灣製造的鋪棉外套呢!

Vintage下折扣,不僅是單純放上折扣牌,還請了DJ跟Model展示服裝來吸引人潮,順便也做公關宣傳活動
 
想看更多關於這活動的照片和聖地牙哥的型男型女,請看這篇

聖地牙哥街頭大為流行復古時尚,二手商品特別多

除了nostalgic的精選二手服飾,在舊城區裡的Bandera街滿滿幾十個店家都在賣二手商品

這點也讓我對聖地牙哥鍾情不已,在nostalgic我就大敗了三件衣服,儘管還得帶著它們旅行90天
活動請來的DJ,負責當場的音樂,炒熱氣氛

 美麗的展示Model,左邊的Model一要拍照就展現魅惑眼神

 有沒有感覺飾品們正在招喚你 快來買 快來買 啊!

 nostalgic,專賣精選二手服飾,在聖地牙哥市內有好幾家分店
我和友人E,我們都叫他綠頭髮的哈哈畢竟綠頭髮超明顯的


認識友人E是透過一位阿根廷部落客再加一位智利Viste la Calle的主編輯,滿符合六度分隔理論


阿根廷部落客、智利主編輯,我有這麼人通廣大認識這麼多人嗎?!!!

其實是因為出發前,想多認識當地的時尚流行

就找了好幾個覺得不錯的Blog,寫信給版主,希望能夠透過他們更了解當地時尚文化

阿根廷部落客回覆我了而且很熱情地介紹智利的主編輯

何奈主編輯說英文不好,想了想就介紹了同在Viste la Calle作的友人E給我

友人E居然還聽過Jolin的歌,這更是令我驚奇啊!

雖然是網路無國界,但畢他是一個道地的智利人,也不是華裔,只能說 恭喜Jolin!

他盡心盡力地介紹聖地牙哥的時尚,帶我認識智利當地服裝品牌並請店家讓我拍攝
(說起來還欠一篇智利品牌的介紹啊!得趕緊補上來回應他的用心啊)

 智利鞋子品牌Bestias , Made in Chile not in China,強調是智利製造不是中國製造
即使是隔著半個地球,大部分南美洲的物品還是一樣是中國製的

認識他讓我發現日韓影響的強大,即使是遙遠的南美洲也有不少人喜愛

在Providencia區還有一個像是西門町的西門新宿的一棟建築,賣著日本漫畫、日韓海報、CD、還有刺青店

而且他的朋友,R小姐不僅正在學習日文,更是一身智利版的日式羅莉風

真的是不同朋友不同面向,只認識憤青應該不會發現聖地牙哥的這一面吧!



聖地牙哥版的西門新宿

 西文翻譯的日本漫畫

 kawaii的智利版日式羅莉風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