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Travel- 2013 拉丁美洲行之聖地牙哥 Part 3 Barrio Italita 義大利設計區+ 阿根廷人的智利

終於要到智利牙哥倒數第二篇了,想看前面兩篇的請點這裡

這篇會介紹Barrio Italia、公車初體驗、和阿根廷女孩漫步聖地牙哥市區喔!
 
4. Barrio Italia 充滿設計、文創的義大利區

由智利時尚部落格PIZCA的台裔智利籍版主

帶我走進聖地牙哥最有設計、文創氣息的義大利區Barrio Italia

美麗的彩繪陶器

 熱情的爺爺立刻跟我討論牙套話題,牙套連結了我們哈哈

 除了文創以外,義大利區還有很多骨董喔!

 芭蕾舞孃 Ballerina
戶外咖啡館

 可愛的彩色磚塊小門牌,使人不禁停下腳步,欣賞它的可愛色彩

 這個編織飾品是用染色的馬毛作的喔!很特別

美麗的百香果花


Barrio Italia是聖地牙哥最重要的文創、設計品區,一開始是先從賣古董品開始,慢慢地擴張

現在有各式各樣精緻的設計品、家具、古董店、畫廊、餐廳、咖啡店等等...

我超喜歡這區!整個氣氛悠閒又舒適,而且充滿各種可愛、有趣的設計品跟古董們,讓你光看就覺得很開心

若是住在聖地牙哥,跟三五好友約到這裡的咖啡廳,感受藝術氣息應該也是相當舒服的一件事  ;)

位置在Providencia區和Ñuñoa區裡,坐捷運到Santa Isabel站,就可抵達

若是藝術、設計愛好者,千萬不能錯過的一區!!     詳細地圖(按Descargar PDF就可以下載PDF的地圖檔)



帶我認識這區的是智利時尚部落格PIZCA版主Sue,更巧合的是她剛好也是台灣人!!

一開始我跟她聯絡的時候,從姓氏Wang知道她是華裔,但不知道是哪一國

恰巧和友人E見面時他說Vintage活動我走了後另一個台灣人Sue也有來!

才知道原來她是台灣人,而且正好跟友人E見面隔天就要跟Sue見面   
友人E應該覺得我超神通廣大的,才聊到就說 我們明天要見面!哈哈


Sue從小在智利長大,講得一口比智利人更含糊快速的西班牙文還有流利的英文跟法文跟一點中文,相當厲害
智利是南美公認講話最含糊的國家,講起話來就像沒張開嘴巴一樣含糊,而且尾音s還不發音,Sue講話更是比他們還快,驚人啊!

雖然我們是用英文交談,但同樣身為台灣人,感覺還是特別親切

一起在義大利區逛街、聊天、吃義大利菜,就像是在台灣跟朋友一起出來逛逛一樣的自在 ;)

Sue認為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設計、藝術品更多,但我覺得智利才是藝術家的大本營

就單以塗鴉來說,在聖地牙哥看到的遠比布宜諾斯來的漂亮太多了!



 感謝Sue讓我看見充滿文創氣息的義大利區
 

5. 公車初體驗+ 漫步 Las Condes、Providencia

由認為智利比阿根廷更適合生活的阿根廷女孩

帶我迷惘地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聖地牙哥市區,暢談她對佛教、人生的想法

 智利公車站牌

 阿根廷人在聖地牙哥開的髮廊

 Providencia區內一景,都是高樓大廈或是正在興建的高樓大廈


這天本來就打算去時尚博物館Museo de la Moda  

友人V也想去但約好作頭髮,就決定先去找她再一起去博物館

就進行了聖地牙哥公車初體驗!!

聖地牙哥的公車和捷運用同系統,只要購買bip!卡就可以搭乘,如同台北的悠遊卡

不過聖地牙哥的公車是沒有冷氣的,只有車子行進時的吹來的風能一解熱氣

公車沒有顯示或廣播即將到站的站牌,只能靠手機裡的Google Map定位來確定位置
這次出國真的覺得Google map定位超好用的!!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公車,從舊城區駛進充滿高樓大廈的Providencia

再到郊區的Vitacura ,來到了友人V固定作頭髮的髮廊

友人V是阿根廷人,也是阿根廷的部落格版主介紹我認識的

然而阿根廷的治安、不安的氣氛和髒亂的街道促使她決定到智利生活

身為阿根廷人還是懷念阿根廷的氛圍,所以她也習慣在阿根廷人開的髮廊弄頭髮


 和剛染好頭髮的友人V合照


染完頭髮之後,我們一起到附近的超市買中餐吃
她本來還沒打算要吃的!!lol 跟友人E見面那天也沒一起吃中餐,這些人是都不吃飯啊!!!

買了沙拉和餡餅之後,友人V就努力地找有綠地的地方,想在綠地上野餐的感覺

但附近苦無公園,只能在車道間的大塊分隔島上用餐 他們真的很愛綠地,也看到好多智利人在綠地上用餐或是躺平睡覺)

友人V非常有趣,跟我見面的短短時間大談了她的人生想法

說到有人跟她提過佛教,而她一了解也很喜歡輪迴、福報的概念

正巧她也有學過一些中文,而且音調也滿正確的;)

我們一起公車到了時尚博物館後發現居然正在整修,到七月份才能參觀

就想說不然來前往H&M朝聖好了!!!

H&M三月底才進軍智利,在聖地牙哥開了第一間店,友人V也還沒去過

就決定一起漫步到位於Costanera Center的H&M

友人V話夾子一開就停不了了,大談她在智利的工作、生活和人生觀

我們一路邊談邊走,好似認識已久的朋友一般

希望友人V在智利能夠開心的生活下去且早日實現她的夢想囉!


 正在整修的時尚博物館 Museo de la Moda,只能門前一遊,拍照留念了

 Costanera Center百貨公司

 年初H&M才登陸智利,這是第一家智利的H&M喔!裡面人潮滿滿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